应对新冠变异毒株,有这些日常注意事项
日期:2022-04-06 11:50:08  发布人:国际交流合作处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全球的主要流行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公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做好个人防护

    居家

    居家时,通风换气,做好清洁消毒,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有发热、咳嗽、呼吸短促等症状出现时及时就医。

  

    外出

    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前往通风不良或人员密集的场所,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等活动。

 

    全程接种疫苗

    目前的研究表明,奥密克戎变异株对现有疫苗并未完全出现免疫逃逸。
全程接种疫苗仍可以有效降低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住院、重症和死亡风险。接种加强针,还能有效降低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突破感染风险。
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应尽快接种,没有全程接种疫苗的人群应尽快补种。符合加强接种的人群,到了规定间隔时间,应尽快开展加强接种。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