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欧洲教师培训团“德国全球工业4.0”主题培训课程顺利结业
日期:2019-08-14 00:00:00  发布人:admin 

柏林时间8月11日,我校2019年欧洲教师培训团“德国全球工业4.0”主题培训课程圆满结束,并举行了结业仪式。

德国XU大学教授Martin Lockstrom博士讲课中

我校教师听课现场

结业仪式前,德国XU大学教授Martin Lockstrom博士围绕“主管者的工业4.0”这一主题作最后三个模块的讲授与交流。

我校教师认真听课中

我校教师回答问题中

Martin Lockstrom博士在第一阶段德国全球工业4.0渊源、原则解读的基础上,引用大量的企业案例,重点围绕工业4.0的核心技术、工业4.0的具体实施以及未来展望三个模块进行全面解读。Martin Lockstrom博士从信息技术、机械工程等新工科角度,通俗易懂地为参训教师解读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加密货币、机器人、云计算、AR、预测性分析、3D打印以及智能制造等当前工业4.0的新技术。最后,Martin Lockstrom博士阐释了德国全球工业4.0的应用对策和社会价值,指出发展工业4.0,要做好5C分析、SWOT分析、波特五力分析、PEST分析等,以及设计企业目标和行动实现的工业4.0路线所需的五个要素。

当天下午,德国全球工业4.0专题培训结束后,举行了简短、庄重的培训结业仪式。我校工会主席张彪代表学校感谢Martin Lockstrom博士的耐心讲解,他专注两天时间为我校参训教师带来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专题讲座,让大家对工业4.0的了解从“听过、不熟悉”向“熟知,能研究”转变。同时,张彪要求全体参训教师在深入了解德国全球工业4.0的基础上,回国后结合各自专业及研究基础,做好学习与研究工业4.0的转化,进而服务教学、服务社会。

我校工会主席张彪向Martin Lockstrom博士赠送礼物

Martin Lockstrom博士为培训团教师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Martin Lockstrom博士为培训团教师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Martin Lockstrom博士为培训团教师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随后,张彪代表学校向Martin Lockstrom博士赠送纪念品。Martin Lockstrom博士为培训团教师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称赞全体参训教师具有认真敬业的学习态度与团队合作精神,他祝愿我校办学水平再创新高,为社会发展培育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我校全体参训教师留影

自此,我校2019年赴欧洲教师“德国全球工业4.0”专题培训活动顺利结束,下一步将扎实完成欧洲培训的后续工作,高质量实现“专业学习,开拓视野,转化学习成果”的培训目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