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洲培训团走进德国Adlershot高科技产业园和Beelitzhof水厂参观考察
日期:2019-08-1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柏林时间88日,我校2019年欧洲教师培训团进行了对当地工业园区的参观考察活动,走进久负盛名的德国Adlershot高科技产业园和Beelitzhof水厂参观学习。

园区负责人Helge Oswald先生讲课中

我校教师在Adlershot高科技产业园管理中心会议室听课

考察第一站是Adlershot高科技产业园。园区负责人Helge Oswald先生热情接待了我校29名欧洲教师培训团一行,他首先在园区管理中心会议室为大家介绍了Adlershot高科技产业园的发展历史、研产教现状、园区管理模式以及未来建设展望等。

我校教师在Adlershot高科技产业园参观

Adlershof高科技产业园是一个占地420公顷的产业创新城,经历上世纪初期的航空中心到当前能源“城市”的转型发展,是德国最大的科技园区和柏林最大的媒体场所,也是欧洲最大的综合性一体化技术园区,并且嵌入了整体城市规划概念,在德国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和生态智慧规划建设领域综合创新能力非常靠前,其成功模式被很多国家和地区复制推广。目前,按照合作团队、孵化器和商业合作的园区发展模式,园区已经入住16个知名研究机构、1140个公司、1900多名员工和6000多名洪堡大学学生。

我校教师在Adlershot高科技产业园留影

介绍中,我们还了解到Adlershot高科技产业园已经建立三类产学研研究基地,实现科技与商业、教育与研究、园区管理与科研转化等结合探索,形成了非高校参与的应用型科研机构,如德国太空中心;学生参与的研发中心,如洪堡六个学院以及科创孵化公司等,重点在光子学与光学、光伏和可再生能源、微系统和材料、信息技术(IT)和媒体以及生物技术与环境等开展研究和应用。

我校教师向Helge Oswald先生提问

在交流环节中,我校教师向Helge Oswald先生咨询了园区科创孵化模式、园区政策支持、洪堡大学六个学院整体入住园区情况、双元制教育与创新融合等实际情况。最后,Helge Oswald先生带领我校教师参观园区,让大家一线了解园区科研机构分布、创新孵化管理保障、园区生活设施与服务布局、生态智慧园区建设成果等。

Gabriele Bohn女士介绍Beelitzhof水厂情况

我校教师在Beelitzhof水厂认真听课中

我校教师在Beelitzhof水厂认真听课中

当天下午,我校29名培训团教师来到考察第二站,位于柏林西南部的Beelitzhof水厂。Gabriele Bohn女士热情接待我校教师一行,并全程陪同考察,为大家介绍、解读“柏林水龙头流出直饮水”的转化过程。

我校教师在Beelitzhof水厂会议厅提问中

Gabriele Bohn女士在接待处为大家介绍了始于1888年,德国最重要的三个自来水工厂之一的Beelitzhof水厂概况。她通过展板演示介绍了柏林自来水从提取地下水转化为居民直饮水的五步骤及生产过程。据介绍,Beelitzhof水厂生产自来水中的水质处理只采取自然手段,该地区饮用水全部来自地下水,其铁和锰的含量较高,处理工艺简单,Beelitzhof水厂采取通风和沙滤手段去除高含量的铁和锰,无需添加其他化学制剂,臭氧活性炭等深度处理应用比例相对较小,其自来水普遍是直饮水。

Gabriele Bohn女士带领大家参观Beelitzhof水厂

随后,Gabriele Bohn女士带领大家参观了Beelitzhof水厂柏林用水监控中心、电力设备和供水系统、地下水提取井、花园式厂区、地下输水管道、自然通风和沙滤池、恒温制水车间以及蓄水池等现代化的自来水生产与运营场所与设施设备,并邀请大家品尝、鉴别水厂生产出的自来水。

我校教师参观Beelitzhof水厂设施设备

参观期间,我校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教师认真观看先进的自来水转化设施设备,并不时与Gabriele Bohn女士交流咨询,了解该厂和柏林地区自来水生产过程的机电工程、土木建筑、污水处理以及环保技术等专业问题,受益匪浅。

我校教师参观Beelitzhof水厂后合影

此次一线企业参观考察,更进一步扩大了我校教师的专业认知视野,使其深入了解到德国科技创新机制以及现代工业的进步,有助于培训团教师实现此次考察的学习先进、转化优势、服务教育教学与社会的目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