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第一期教师博士班行前培训会
日期:2019-07-21 00:00:00  发布人:admin 

7月21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第一期教师博士班行前培训会在A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国强、校长于向英、理事长牛钦民、常务副校长李庆阳、校长助理兼国际处处长王艳珍出席培训会,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利、人事处副处长胡瑞芝及15名教师博士班成员和国际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李庆阳主持。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作重要讲话

首先,李国强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是我校第一批派出到海外读博的骨干教师,学校理事会、党政班子寄予厚望,希望博士班教师能利用有限的时间,集中精力学好博士课程,为学校中青年教师培训带好头,成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内涵发展的主力军与打造百年郑财的中坚力量。更要珍惜机会,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谨记代表的不仅是自己,更代表着学校、郑州、河南、中国的的形象。

理事长牛钦民发表讲话

然后,牛钦民回顾了学校提出“ETC”计划到实施教师学历提升方案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对15名博士班成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遵守学习纪律、服从统一管理,在有限的时间内,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二是认真学习,优化学习方式,如期完成博士课程学习;三是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安全地去、安全地回。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利发言

张胜利针对班级的组织与管理,研究型学习方法的建立学习态度、培养目标的确立成果导向教育理念的引进学业相关信息的收集及一些注意事项给博士班教师提出了学习建议。

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胡久贵代表博士班教师发言

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胡久贵代表博士班教师发言,感谢学校的培养,表示读博是一种责任,一定要做到三个“不”:不影响工作,做好表率;不耽误学习,学有所成;不忽视家庭,共同奋斗。立志三年读博争做学校本职工作的排头兵,完成学业争做学校发展的骨干力量,将来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校长于向英总结讲话

接着,于向英总结讲话,指出第一期教师博士班是学校海外读博的开拓者、奠基者,必将在学校发展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强调博士学习是研究式、探究式、创新式的学习过程,要克服功利思想,培养终身学习研究的习惯,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与水平;要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与联系,处理好学习、家庭与工作的关系;要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勇往直前,不负使命、不负韶华。

校领导为博士班授旗

最后,校领导为博士班授旗,李庆阳鼓励博士班教师要珍惜时光,勇于攀登,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重托与期望,与学校一起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