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2019年暑期赴俄罗斯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07-07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步伐,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促进不同文明、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对话,推进教育、文化深度交流,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开阔师生国际视野,我校选派77名师生组成考察交流团,由学校全额出资,于6月29日至7月6日赴俄罗斯进行交流学习。

参观莫斯科大学

我校教师在莫斯科大学前合影留念

我校学生在莫斯科大学前合影留念

6月29日至30日,考察交流团首站来到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来到拥有250多年历史的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简称莫斯科大学)进行参观。莫斯科大学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已有1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数学、物理和化学专业闻名世界,具有浓厚的学术和科研氛围。

我校师生在红场前留影

同时也参观了莫斯科胜利公园地铁站、胜利广场、红场等著名人文历史景观,感受俄罗斯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

我校师生参观列宾美院校园

双方互赠礼物

列宾美院向我校考察交流团颁发证书

我校师生参观列宾美院博物馆

7月1日至3日,我校师生前往圣彼得堡,在列宾美术学院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列宾美术学院国际处主任卡夫林斯金.A.L教授、副主任芭莉妮娜.L.B教授等对我校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大家首先参观了该校校园,了解了美院的发展历程。接着参观了油画、建筑和雕塑三个博物馆。期间,双方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和全面深入的交流,并互赠礼物,列宾美院向我校考察交流团颁发了证书。

我校师生在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前合影

当天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身在圣彼得堡的考察团全体师生党员,专程来到涅瓦河畔,来到象征十月革命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

我校师生参观冬宫博物馆

同时,全体师生也参观了夏宫、冬宫、瓦西里岛古港口灯塔和彼得保罗要塞等当地著名人文景观。

我校考察交流团到达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

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介绍学校概况

我校考察交流团师生专心聆听

郑州财经学院与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互赠礼物

双方学校代表留影

7月4日,考察团全体师生来到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进行学习交流。首先,副校长季莫宁·弗拉基米尔·谢尔盖耶维奇向我校考察交流团师生介绍了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的概况。接着,在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的精心安排下,我校考察交流团师生参观了国立交通大学博物馆、行车调度控制实验室和站台调度仿真实验室。参观结束后,考察交流团负责人张胜利主任对国立交通大学深表谢意。最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我校考察团全体成员乘机平安抵郑

7月5日至6日,考察团全体成员乘机返程,平安抵郑,校领导专程在学校迎接并对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至此,我校2019年暑期赴俄罗斯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校领导迎接俄罗斯考察团顺利返校

根据学校国际化办学发展规划,我校每年派出师生赴海外名校进行考察交流、教师培训、毕业生赴海外留学等项目,今后将持续推进,并将积极引进国际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提升师生的国际视野、国际交往能力、国际竞争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此次我校师生77人赴俄罗斯考察交流,通过亲见亲闻亲历亲为,进一步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意义,看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背景下,国家与国家之前利益的深度融合,深刻体会到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可阻挡。全体师生回国后纷纷表示,祖国现在强大了,在未来的发展中,一定要不断拼搏,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学校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