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骨干教师新西兰培训活动系列之 “有效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优势,推动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
日期:2019-07-06 00:00:00  发布人:admin 

7月4日至5日,我校英语骨干教师新西兰培训活动之“有效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优势,推动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在UUNZ商学院201室如期举行。本期培训活动特别邀请到曾担任澳大利亚悉尼大学ESOL课程主讲教师、现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攻读第二个博士学位的Georgi Toma博士为我校英语骨干教师作题为《互联网技术背景下的ESOL教学设计》、《ESOL翻转课堂》、《ESOL课堂教学研究》以及《跨文化沟通与学术演讲》的讲座。

Georgi Toma博士为我校英语骨干教师作讲座

两天时间Georgi Toma博士共进行了四个主题讲座,结合自己十多年的教学、科研和文化差异体验,围绕ESOL教学发展历程、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技术在英语教学及语言测评中的应用、混合式语言教学的设计、互联网助跨文化语言教学、大数据在科研中的运用、学术英语演讲等主题,为大家呈现了多个具体生动的教学和科研案例,帮助教师们分析了ESOL教学中存在的倾向性问题,提出了有效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优势及ESOL课堂教学的真实性强、互动性好、规范有效的现代教学方法和手段,使教师们清楚认识到顺应时代潮流对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Georgi Toma博士授课中

Georgi Toma博士还指导了老师们如何结合自身实际、从一线教学经历中挖掘科研题材、创新做好教学科研。她指出在做课题研究前应想清楚“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和结果会如何”这四个问题,确保研究有针对性、合理性、可行性和可测性,并分享了做科研的具体步骤、方法和开题报告的模式。Georgi Toma博士对于教师们在教学、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难题和困惑一一详细解答,手把手引导教师们有效利用丰富的资源、结合现代大数据的技术优势,挖掘潜能、大胆探索、积极创新。

我校教师课堂讨论中

课程结束后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和院长邢理平教授代表本次学习考察团全体教师向Georgi Toma博士赠送礼物并表示感谢。

我校向Georgi Toma博士赠送礼物

本期培训活动中各位老师就自己职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与Georgi Toma博士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使老师们对今后的专业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受


课后合影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