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2019年暑期赴俄罗斯考察交流团首站抵达莫斯科
日期:2019-07-02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促进不同文明、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对话,推进教育、文化深度交流,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开阔师生国际视野,我校特选派77名师生组成考察交流团,由学校全额出资,于6月29日至7月6日赴俄罗斯进行交流学习。

出发前在新郑国际机场合影

6月29至30日,考察交流团首站在莫斯科进行学习交流,先后参观了莫斯科胜利公园地铁站、胜利广场、红场、莫斯科大学等著名人文历史景观,了解了当地高校教育特色,感受俄罗斯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

参观莫斯科胜利公园地铁站

胜利公园地铁站是俄罗斯最深的地铁站,距离地面97米,地铁通往站台的电梯长达126米,呈45度倾斜,从地面下到地底需要2分钟的时间。

莫斯科胜利广场建成于1995年5月,因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而建,是俄罗斯人民对战争的纪念,寄托着他们对和平的向往

我校师生在红场前合影

红场位于莫斯科市中心,是俄罗斯精神传承之地。作为莫斯科最古老的广场,是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场所,更是俄罗斯重要节日举行群众聚会、大型庆典和阅兵活动之处。

莫斯科大学前合影留念

考察团学生在莫斯科大学前留影

莫斯科大学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有250多年的历史,已有1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数学、物理和化学专业闻名世界,具有浓厚的学术和科研氛围。

两天的学习行程,让全体参加考察交流的师生们大开眼界,大家纷纷表示,了解俄罗斯的文化、历史、人文、风景等各方面情况,感受俄罗斯人民的战斗精神、俄罗斯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深厚的艺术底蕴,领略到不的异域风情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