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互促进 两校共筑友谊情:我校英国培训团斯旺西大学学习研讨纪实
日期:2018-08-07 00:00:00  发布人:admin 

近日,我校英国培训团在斯旺西大学的培训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此次培训不仅给了我校骨干教师一个好的契机,能够走出国门、了解英国高等教育、深入我校合作办学高校——斯旺西大学参观学习,同时也为我校对外交流、展示学校和教师风采、建立校际友谊提供了一个好的机会。培训时间已过半,截至目前,斯旺西大学的教职人员与培训团已就多项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斯旺西大学副校长Jan Nielsen教授

培训期间,斯旺西大学副校长Jan Nielsen教授在三天的课程中分别向培训团老师介绍了斯旺西大学在教学、科研以及知识产权商业化方面的相关情况。Nielsen教授首先介绍了英国大学的教学评估体系(TEF),对斯旺西大学严抓教学质量、做好学生服务的理念及实施方法进行了详细的描述。次日,Nielsen教授介绍了英国大学的科研评估体系(REF)。斯旺西大学从2005年开始转变为科研导向型大学,通过不断尝试和建设重大科研项目,在十年间成为了英国排名前二十的大学。第三天,Nielsen教授介绍了斯旺西大学的科研商业化。将大学科研成果商业化,服务地方经济,推动社会进步是英国大学科研的动力和目标。为了能将教研人员的科研成果商业化,斯旺西大学采取了教师科研服务部门建设、鼓励全员开展科研、科研项目校园孵化等诸多措施。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团教师骨干均为教学一线的教研室、实训室主任。课后,老师们就Nielsen教授所讲内容展开了积极充分的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

斯旺西大学管理学院经济系的邵静博士

来自斯旺西大学管理学院经济系的邵静博士为培训团介绍了斯旺西大学管理学院的组织框架、学位设置、课程体系及斯旺西大学卫生经济学的相关内容。来自电商学院的骨干教师团队从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跨境电商及实训室建设方面与邵静博士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

斯旺西大学管理学院会计金融系的贾益辉博士

斯旺西大学管理学院会计金融系的贾益辉博士为培训团介绍了会计金融系的发展和现状。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温毓敏及骨干教师们与贾益辉博士就中英会计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配备等方面展开专业探讨。

斯旺西大学计算机系谢向华博士向培训团介绍了计算机系的教学、科研现状。教学方面,谢博士从计算机系的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学生基础、学生考评方式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科研方面,谢博士主要以自身经验为例,分享了在顶级期刊发表论文的经验。最后,谢博士分享了他在计算机与电子商务、金融分析等跨学科专业的融合与发展中的经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雪霞及骨干教师们与谢向华博士在专业建设、课程体系设置等多个方便展开讨论。

经过交流讨论,访学团成员们感受到了斯旺西大学浓厚的科研氛围、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完善的教学体系,随着两校愈加深入的沟通和了解,两校教师对合作办学的前景充满期待。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