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2018暑假日韩高校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8-07-19 00:00:00  发布人:admin 

79日至17日,我校2018暑假日韩高校交流考察团104名师生先后赴韩国嘉泉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考察学习了世界名校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办学特色,感受了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推进学校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有重要意义。

考察团一行104名师生首站来到韩国,在韩国期间,考察团先后在韩国仁川国际学院、嘉泉大学进行参观学习。

考察团成员在韩国嘉泉大学行政楼前合影

嘉泉大学坚持博爱、奉献、爱国的办学理念,以“迎接未来的文化之士,参与奉献的实践之士,追求卓越的专业之士”为教学目标,在近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为韩国的高等教育和医药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是韩国首都圈大学中的佼佼者。该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金夏植介绍,嘉泉大学已经与中国国内众多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他表示,很期待未来与郑州财经学院有更多交流与合作。通过参观学校设施建设和亲身感受,嘉泉大学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以及卓有特色的专业建设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嘉泉大学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金夏植介绍学校情况

考察交流期间,考察团成员还参观了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朝鲜王朝时代的王宫景福宫,考察了韩国唐人街、传统博物馆等人文景观,了解韩国人文历史,感受当代风土民情。

韩国之行结束后,考察团成员来到日本,于712日至16日在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期间,考察团成员还参观考察了风光无限的日本富士山等举世闻名的自然、人文景观。

东京大学刘庆红教授带领考察团成员参观校园

东京大学与早稻田大学分别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与私立大学的代表。两校的建筑风格都呈现出古朴庄重的文化气息,校园里的人物塑像彰显着学校各自的人文理念与发展特色。东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刘庆红教授与早稻田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助教孟老师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团一行。他们分别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两校的概况,并交流了日本高等教育的现状、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日本地域的振兴与内发的发展等研究课题。我校考察团师生踊跃提问,在学生留学、在校生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分配以及学生社团组织等方面与两位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刘庆红教授介绍东大概况

在东京大学我校考察团成员踊跃提问

在早稻田大学我校考察团领队杜泌教授交流发言

考察团成员还参观了两校的标志性建筑安田讲堂、大隈讲堂等。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东京大学与早稻田大学为学生自由发展提供充分的条件与环境以及两校学生专注学术研究、全面活泼发展对我校人才培养及学校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和探讨价值。

考察团一团在东大安田讲堂楼前合影

考察团二团在东京大学合影

考察团三团在早稻田大学合影

在日本交流考察期间,考察团成员还参观了以科技闻名的松下中心、日本未来科学馆、水之博物馆等,尽情体验科技的魅力。考察团成员登上举世闻名的富士山五合目处,感受雄伟壮观的富士山以及周围的秀丽风光。

部分考察团成员在美丽的富士山下合影

717日,考察团全体成员安全归国,至此,我校2018暑假日韩高校交流考察圆满结束。

此次日韩高校交流考察是我校继2017年派出120余名师生赴新西兰学习访问后,持续进行的师生海外学习交流活动。这是我校推进学校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战略,学习国外先进办学理念,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根据校理事会安排,7月下旬还会有18位骨干教师赴英国斯旺西大学进行为期三周的学习访问,并将有20位受学校资助的毕业生赴英国攻读硕士学位。

根据学校国际化办学发展规划,我校每年派出师生进行海外名校考察交流、教师培训、毕业生赴海外留学等项目今后将持续进行,并将积极引进国际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提升师生的国际视野、国际交往能力、国际竞争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