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暑假日韩交流考察团首站赴韩国学习交流
日期:2018-07-13 00:00:00  发布人:admin 

点击查看原图

韩国嘉泉大学行政楼前合影

7月9日至12日,我校2018暑假日韩交流考察团首站在韩国进行学习交流,参观考察了韩国高校教育特色,了解了韩国人文历史、风土民情。

点击查看原图

考察团一团出发前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考察团二、三团出发前合影

考察团一行104名师生于7月9日、10日相继从学校出发,首站来到韩国首尔,开启了九天的日韩学习考察之旅。


点击查看原图

抵达仁川中国城

交流考察期间,考察团先后在韩国仁川国际学院、嘉泉大学进行参观学习。仁川国际学院是由纽约州立大学、美国乔治密森大学等4所海外名校的韩国校区组成。在仁川国际学院宣传馆,考察团成员通过最新的HCI技术对该校的校区设施结构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点击查看原图

体验最新的HCI技术


点击查看原图

仁川国际学院合影

在嘉泉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该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金夏植为考察团成员介绍了学校的地理位置、专业设置、学校特色及国际地位等内容。嘉泉大学坚持博爱、奉献、爱国的办学理念,以“迎接未来的文化之士,参与奉献的实践之士,追求卓越的专业之士”为教学目标, 在近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为韩国的高等教育和医药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是首都圈大学中的佼佼者。

点击查看原图

嘉泉大学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金夏植介绍学校概况

点击查看原图

认真聆听的教师

点击查看原图

认真听讲的学生

令大家感到惊讶的是,该校现任校长李吉女女士已经年事84岁高龄,看上去精神状态如同50多岁。金夏植说到,这正是李吉女校长在嘉泉学院医学院坚持天人合一的生态养生理念的最好体现。金夏植还介绍,嘉泉大学已经与中国国内众多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他表示,很期待未来与郑州财经学院有更多交流与合作。该校跆拳道专业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跆拳道表演,博得满堂喝彩。之后,我校考察团成员参观了该校图书馆等学校设施,学校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以及卓有特色的专业建设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点击查看原图

跆拳道表演


考察交流期间,考察团成员还参观了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朝鲜王朝时代的王宫景福宫、仁川登陆公园、朝鲜时代旧居南山韩屋村,游览了韩国第一座水族馆、唐人街、炸酱面博物馆、紫菜博物馆等人文景观,了解韩国人文历史,感受当代风土民情。尤其是在传统博物馆,考察团成员纷纷穿上传统韩服,体验韩国古代衣着文化;在跆拳道体验馆,考察团成员进行了跆拳道学习,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点击查看原图

在青瓦台前的和平广场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景福宫勤政殿前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炸酱面博物馆

点击查看原图

学习跆拳道动作

点击查看原图

考察团成员与跆拳道馆工作人员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我校教师体验传统韩服文化

考察团成员表示,此次韩国之行深刻感受到韩国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韩国先进的高等教育理念,将对我校加快内涵发展、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有重要启示。

韩国之行结束后,考察团成员将飞往日本,到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高校交流考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